close

一件任務拆散了相愛的兩人。

為了就他人的生命,正是我們警察執責─這是某雙生的信念。

─────

「大爸,今天早上我有事先走了,就不在家吃早餐。」虞因抓了抓染成褐色且有自然捲的短髮

「好啊,路上要小心哦!」虞佟帶著溫和的笑顏目送自家兒子出門

「......」此時的虞夏剛醒來,緩緩的步入盥洗室

「夏。」虞佟擒住對方下顎,一個順勢就送了對方一個早安吻

「.....!!」虞夏原本還迷糊著,這一吻讓他意識瞬間清醒

「呵呵。」虞佟帶著愉悅的笑容看著自己的雙生弟弟。在虞夏眼裡,那笑容比撒旦還可怕

「...不要以為你是我哥,我就不敢揍你!」虞夏紅著臉,快速的走入浴室裡

「這所謂的傲嬌嗎?」虞佟搔了搔臉頰,回到廚房替虞夏準被早點

「話說,阿因呢?」虞夏咬著吐司,翻閱著報紙

「出門了。」虞佟清洗著水槽裡的碗盤

「小聿呢?」

「去東風家了。」

「所以啊...關於明天的任務你有和他們說了嗎?」虞夏將盤子和馬克杯拿給虞佟

「他們目前還不知道,等晚上在一起宣布。」虞佟騰出一隻手,拉過虞夏,完美的在對方的唇上落下一個吻

「...很煩欸!」虞夏端了張紅臉推開自家雙生哥哥,並走向客廳去

「果然是傲嬌。」虞佟心情很好地繼續處理家務

今日,雙生們不用上班,因為要儲存體力好應付明日的任務。

夜晚悄悄的來到,街道頓時燈火通明。

「大爸,二爸有事嗎?」虞因和聿一同下樓,來到兩位長輩所在處

虞因和聿大概沒想到,今夜是雙生倆一同坐在一起的最後一晚

「明天,我們要去執行一項艱難的任務。所以,要好好看家哦!」虞佟摸了摸虞因和聿的頭

這是最後一次被虞佟碰觸,有是最後一次四人的相聚。

在所有人不知情的情況下,時間緩緩的移步。

「我知道啦,我會的。」虞因露出一抹笑容後,其它三人不約而同的笑了起來

翌日───

「我們出門囉。」虞佟一一的交代著事項,虞夏則在外頭等

「路上小心囉,掰」虞因千萬沒想到這是他最一次見到自己的大爸

───

“嗶-嗶-”電子聲從天花板傳出

「!!!」虞佟當機立斷的推開走在前方的弟弟,心想:「好在後面沒人」

隨後,天花板崩塌。

具大的聲響讓所有人在第一時間衝出建築物。

建築物猛烈的晃動,接著倒塌。

「什...!!」虞夏看著崩塌的建築物,想到自家哥哥還被埋在瓦礫堆下。

他的心就像被掐住一樣,無法呼吸。

其它的警員立即打電話向外求援。

法醫和檢察官也到達了現場。

「.....」虞夏失神似的坐在一旁。

他老早就知道這任務的危險性,卻硬要參加,才會佟失去性命。愈想愈是不安。

「老大...別在傷心了,先處理傷口吧...」嚴司看著懊悔中的虞夏,也不禁悲從中來

「...都是我害的,我該死!」虞夏自責的舉起了腰間的手槍,抵著自己的太陽穴

一是為了瞞藏自己不安,二來更是為了向佟賠罪。

「夏,你以為這樣佟就會開心嗎?他捨身救了你的目地就是要你替他好好活去吧!」黎子弘抓著虞夏的手

「......」此刻剛趕到現場的虞因和聿看到這幕讓兩人心揪了一下

他們才剛失去一位親人,不想在失去了。

失去親人的苦,兩人皆知。所以兩人立即衝上前抱住虞夏。

「...你們...」虞夏驚愕的看著抱住自己的兩人,他們一把鼻涕一把眼淚,為的是不想在失去任何人了。

「看到了吧,這就是佟要給你的任務。」黎子弘哀傷的看著無助的虞因和聿

「我知道了...」虞夏扔下手裡的槍,抱住兩個孩子。

佟,這就是你的用意對吧!

爾後,回復工作都差不多了。死亡的人都下葬了,當然包括虞佟。

───

供桌上多了個人─虞佟

每當虞家的人要出門前一定會先拜一下才出門

就這樣虞佟像回憶般,活在每個人心中。

(全文完。沒有催淚感別找我哦#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苡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